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八戒公采入选2021服贸会示范案例

2021年09月07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共评选出100个示范案例,其中,猪八戒网旗下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发展潜力示范案例”。

  据了解,猪八戒网的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是以一个平台、四个体系为建设模式的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一个平台是指猪八戒网搭建的政府服务采购数字化交易平台,实现了采购交易“一体化”和采购管理“网格化”,助力政府采购“一键下单,一网通采”。四个体系分别是服务采购体系、供应商运营体系、数据监管体系、服务安全体系。四个体系在方便采购人准确定位商品及其同类商品的同时,也能为供应商营造良好竞争环境。并且借助大数据监管和后台维护,能够溯源采购过程,保障采购安全。

  八戒公采能够入选发展潜力示范案例,与当下数字化发展和政府服务采购需求实际情况有关。重庆市于2018年与猪八戒网合作,打造了全国首个限额以下服务类采购数字化平台——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服务超市,通过依托数字化手段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采购质效、补齐服务采购大数据、降低中小微企业参与限额以下政府服务门槛等方式,有效解决了财政资金全面监管、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便利性等问题。

  截至2021年8月,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服务超市累计交易金额超71亿元,服务采购单位约7600家,惠及供应商2.8万家,财政资金使用节约率达13%。(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