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发布首批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

今年1.9万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1年12月30日07:4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授牌(颁证)仪式,发布、表彰我市首批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及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榜样人物。

  位于九龙坡区的军创园被评为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据了解,该园区运营面积近4000平方米,现入驻的32家企业中有28家为退役军人开办,已成功孵化项目3个,解决退役军人及家属创业100多人,带动退役军人和社会人员就业近千人。下一步,军创园将创国家级创业孵化园,惠及更多创业者。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举办“老兵招聘月”、“川渝网络直播招聘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展示平台、营造全社会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各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创业导师团队、就业创业榜样人物引领、带动,今年我市累计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培训10762人次,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200余场次,9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2万余个,1.9万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 张莎)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两地跑"变为"一地办" 川渝两地发放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超14亿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 (胡虹)近日,在成都工作的曾庆堂在老家重庆买了房,仅仅十来分钟就办理好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这让他意外之余又很惊喜:“以前听同事说,异地办理公积金贷款很麻烦,不仅要在成都和重庆两地来回跑,还要提交缴存证明、缴存明细等很多纸质资料。没想到,成渝两地实现了公积金信息共享互认,申请贷款时不用再提供异地缴存的相关材料,所需资料与重庆缴存职工一样,直接在重庆中心的受理柜台或网点就可以办理。…
出租车内的这段监控画面太暖心了!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刘祎、刘敏)怀孕7个多月的乘客乘车途中突然腹痛不止,危急时刻,出租车司机张玉一边加快油门,一边不停给乘客鼓劲安慰……近日,这暖心一幕温暖着冬日寒冷的山城。 12月26日晚上9:15左右,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在重庆市渝北区梧桐郡小区附近搭载了已怀孕7个月的卢女士。…
涪陵页岩气田年产气突破70亿方 创历史新高
  涪陵页岩气田持续加快新井投产力度。涪陵页岩气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12月28日,记者从重庆涪陵页岩气田获悉,截至目前,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今年已累产页岩气70.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1%,创历史新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