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0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汇聚点滴情,关爱沙磁兵”,8日上午,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覃家岗凤天路社区广场举行,短短半个小时,300多名爱心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就募集善款80多万元。

  沙坪坝区已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迅速组织了全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开展了有关专项调研,通过对全区退役军人生活状况摸底、核查,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3.4万余人中,有一部分经济条件还比较困难,身患病痛,除需要经济援助外,还有康养护理、心理抚慰、精神慰藉等特殊需求。

  据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谭宏秋介绍,2021年6月,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设立,并注入政府资金120万元。建立以来,关爱基金的援助类型包括了医疗困难帮扶、应急困难帮扶、教育困难帮扶和生活困难帮扶,对需要帮扶的困难退役军人发挥了积极作用,牵头开展专项帮扶活动7次,累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300多人次,增强了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关爱退役军人是责任、是情怀、是行动。”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现场,沙坪坝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戴豫川向大家发出倡议。

  在活动现场,许多企业大力支持,奉献爱心。爱心企业家代表罗建忠表示,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很愿意为广大退役战友就业、创业提供一份力量与支持。军休干部们听说要向关爱基金捐款时,纷纷拿出积蓄,去帮助生活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战友。他们年龄虽大,但成立了“老战士志愿团”,常年医疗下乡义诊,“冬日暖阳”爱心捐赠等种公益活动。

  据了解,沙坪坝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将常态化接收募捐,所筹善款全部用于全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救助、英模人物的褒奖。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沙坪坝将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相关管理,健全基金监管制度,不断壮大基金规模。广泛开展志愿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关爱援助和服务保障。(刘政宁、任斌)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