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天降酒瓶 4岁男童被砸伤

2022年01月0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7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1月4日,重庆市渝中区嘉韵山水城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物案件,一名4岁男童被高空抛下的酒瓶砸中头部受伤。目前,53岁嫌疑男子傅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傅某指认作案现场。渝中警方供图

  4日晚6点20分,渝中区化龙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嘉韵山水城小区有个小男孩被高空抛下的酒瓶砸中头部。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出警,在现场,民警看到受伤的男孩右侧头部流着血,遂展开临时救护,待120到来后将孩子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同时,民警迅速根据现场环境及提取证据进行综合研判,同步开展侦查工作。

  据查,砸中孩子的是一个从高空坠落的玻璃材质白酒瓶。白酒瓶在坠落过程中,先砸断了树枝,再砸到孩子,酒瓶坠地后完好无缺,商标清晰可见。由于案发现场为高层住宅小区,涉及住户较多,经民警细致排查,最终判定嫌疑人来自斜对面A2栋的可能性更大。

  经过排查走访,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A2栋23层一住户傅某,几天前曾在该小区商铺购买过同品牌的白酒。同时,结合刑侦支队民警现场提取的指纹比对,综合研判傅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晚9点过,办案民警赶往傅某家中,此时傅某正醉醺醺地独自一人在家。面对确凿的证据,傅某供认不讳。据了解,傅某近日因琐事心情烦闷,出于发泄,当晚借着酒劲将空酒瓶从阳台扔出。

傅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渝中警方供图

  目前,傅某因涉嫌高空抛物致他人重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据了解,受伤男童已进行手术治疗,现在已经开始进食,但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当中。

  民警表示,高空抛物是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危害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广大市民也应提高警惕,不要在高层建筑阳台边缘、开放式窗台边缘、楼顶平台边缘等处放置花盆、拖把、晾衣杆等物品,避免发生意外坠落。

  警方提醒,2021年3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其中,高空抛物罪成为独立罪名,将被严肃追究刑事责任。高空抛物行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市民学法懂法守法,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共同维护“头顶上的安全”。一旦发现有人高空抛物,一定要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严厉打击。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