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随手扔了袋垃圾 引得民警“上门拜访”

2020年05月27日08:50  来源:重庆晨报网
 

  近日,家住高新区大学城富力城河畔里小区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5月19日晚20时左右,不知道自己楼上哪一家住户,随手往外扔的生活垃圾砸坏了他们家的玻璃阳光棚,一包黑色垃圾袋顺着被砸出的窟窿掉到他家的露台。

  王女士想着自己去找找看,是哪一家的业主做出这么危险的举动。“可是抬头望去,30多层高的楼宇,这要何时才能找到真凶,况且没有充分证据,别人又怎会承认!”看着被砸坏的阳光棚,王女士心里实在是委屈,这“飞来”横祸造成自己无端的损失,不想就这么算了,最主要的问题是王女士担心如果不对其进行制止,恐怕日后会给自己甚至小区其他的业主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当晚,王女士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寻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虎溪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王女士家中。经现场调查,民警在黑色垃圾袋中发现了一张某超市的蔬菜购物小票,该小票上显示了蔬菜种类和称重时间,于是民警赶到该超市进行询问,得知货品是前一天统一打码上架,第二天售卖,根据扫码付款的信息,民警查看超市监控录像进行筛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个黑色上衣年轻男子。

  得到线索后,值班民警随即展开串联分析,通过循线摸排作,终于找到了高空抛物的“真凶”,就是王女士家楼上23楼的一家住户。

  20日一早,民警找到该住户,打开门看到该房屋是四个男性青年合租的屋子,民警告诉他们,发现了他们昨天高空抛物的事实,需要到派出所说明一下情况。听到民警的话后,四个人都惊呆了,没想到头一天晚上随手扔的垃圾,第二天一早就引得民警“上门拜访”。

  到派出所以后,四个人承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民警也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同时与王女士进行调解,最终四人向王女士道歉并赔款900元损失,此事得以化解。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为了大家生活环境的安全、健康,请停止高空抛物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曲鸿瑞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