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脱贫群众心声

2022年01月11日1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镇巩固发展脱贫产业。图为在当地柑橘丰收节现场,电商主播和村民在销售柑橘。杨 敏摄(人民视觉)

  如今,我的家庭农场越干越红火,今年我还要带着乡亲干,携手乡亲共致富!

  ——河南省光山县东岳村村民杨长太  

  我现在务工能挣钱,土地入股还能分钱,相信未来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重庆市垫江县光辉村村民周万保  

  在福建援藏人员的支持下,我们合作社的产品卖到了福建,销路越来越好,家乡群众的收入也越来越多。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桑多

  我在北京送快递,跑得勤快、单子多,一天能挣400多元。打算过年后一边送快递、一边学做拉面,继续凭本事吃饭、靠勤快致富。

  ——甘肃省广河县外出务工人员马雄  

  现在我搬进了集中安置点,还成为一名光荣的生态管护员。政策这么好,咱不能睡大觉,保护生态、发展致富,我浑身都是劲。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生态管护员达尕村加洛

  搬进新家已经一年多了,我现在最爱干的事儿就是搞卫生,把我的家打扫得干净整洁。今年眼看着又是个好年景。现在我们住的新场镇也越来越像样了,还有物业管理呢。短短几年里,我们穷山沟里的贫困户就过上了和城市居民差不多的生活。往后的日子,我瞅着能更好,只要加油干,一定行。

  ——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农民廖方柏  

  (综合本报记者王者、常碧罗、徐驭尧、王锦涛、贾丰丰、蒋云龙报道)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1日 第 04 版)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