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秀山90后电商创业者直播带货卖出百万箱水果

2021年11月1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随着“双11”的到来,邓忠胜的直播进入最忙的时候。今年30岁的邓忠胜接触电商已有10年,是重庆秀山一名电商创业者。今年“双11”前他“转战”直播带货,在直播间20多天已卖出100万箱水果,让重庆柑橘等水果销往全国。

  邓忠胜电商专业毕业,在大学期间,他便接触到了淘宝等网络平台。多年前,邓忠胜大学毕业后和女朋友带着2000块钱和一个“电商梦”,从江西南昌前往浙江义乌租了间小房子,拉了根网线,就开始了人生一次创业。

  由于没有经验,邓忠胜第一次电商创业以失败告终,之后邓忠胜做过网络运营、营销总监等工作,又再次创业开网店,卖家乡江西宜春的土特产,他也因此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但之后因运营不善、货源品质不稳定等原因,创业再次失败。

  迷茫之时,邓忠胜听到重庆一位做电商的朋友提到重庆秀山正在大力发展电商,并且对电商创业者提供仓储、办公室免租金,给予创业扶持资金等政策,邓忠胜前往秀山考察多次后举家搬至秀山,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次创业。

  “重庆的柑橘类资源比较丰富,尤其是奉节脐橙、丰都红心柚、秀山椪柑等水果,口感好、品质好。”多次考察后邓忠胜做出决定,开网店卖重庆本地柑橘。从2016年到2020年,邓忠胜在秀山的水果电商生意越做越红火,搭建了约3000平米的现代化仓库,单天出货量最高峰能达到3万件以上。

  “在我看来传统电商平台是‘货架式’销售,只需把产品图片文字传上去就行。直播电商主播会在线和消费者互动,一边展示产品,一边还要及时回复网友提问。”今年3月开始,邓忠胜开始在快手直播间尝试直播带货。

  “我们11月定下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00万元,从10月20日到11月10日,20多天的时间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万了。”邓忠胜说,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电商正发挥着新引擎作用,希望能借助农村电商这股东风,让越来越多的重庆柑橘等当地水果从田间 “飞往”全国网友舌尖。(刘政宁、唐棠)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