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定下今年农业合作事项 将推进这些建设

2022年01月24日08: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14日,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第四次推进会议在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召开,这是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后,两省市农业农村部门“首次碰头”,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川渝两地共同敲定今年农业重点合作事项。

  在会上,川渝双方确定,将按照“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加快推进合作示范园区规划建设,携手打造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合作样板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样板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

  川渝双方将持续推进大足安岳、荣昌隆昌、梁平开江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及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园区,推进遂潼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合广长环重庆主城都市区经济协同发展示范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等毗邻地区园区建设。

  双方还提出加强生猪养殖加工、现代种业和农业基础设施与现代装备建设等方面合作,全面完成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任务。 (记者 赵伟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