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塔:禁毒反诈齐宣传 凝心聚力筑平安

2022年01月2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邪、禁毒、交通安全和全民反诈意识,近日,渝北区龙塔街道平安办会同龙塔交巡警大队、黄泥塝派出所在龙塔公园开展春节期间防邪、禁毒、交通安全和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筑起平安墙。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宣传台、设立咨询点及向居民群众发放防邪反诈宣传手册、交通安全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问题,民警通过讲述发放传单、宣讲诈骗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网络刷单、虚假中奖、“杀猪盘”等常用电信诈骗方式和预防上当受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

  针对群众辨别毒品能力弱、毒品危害性等禁毒知识认识不足的问题,民警结合实际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性、如何防御和抵制毒品方面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页,倡议辖区群众加强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现场,民警还进一步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知识,要求广大居民不无证驾驶,不超载,不违规载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防邪”“禁毒”“反诈”和交通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思想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拒绝毒品的“免疫力”,营造出了“家庭防邪,人人识诈,时时守法,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刘政宁、黄常燕、江华)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