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旅游迎来虎年开门红 “冰雪+”成经济增长点

2022年02月0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冯文彦) 瑞雪兆丰年,春节期间,在统筹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基础上,南川各大景区推出特色文旅活动。2022年春节期间,南川区接待游客9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54%,旅游综合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金佛山接待游客1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8%。

  作为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金佛山景区举行了“萌虎邀你来巡山”主题游园活动,游人在享受冰雪乐趣之余,参与过年互动;在南川城区非遗年货赶集会上,游客们观赏传统书画、体验非遗剪纸,沉浸式感受南川非遗文化。手工绳结、竹编、面塑、糖画、剪纸、炒茶、扇画、拓片,为游客们带来新年的别样玩法。在梅华园内,梅花盛装迎客,朱砂梅、宫粉梅争奇斗艳。南川区各大景区、主要酒店(民宿)和餐饮企业正常营业,银杏树下、漫居有点田等地的民宿过年也成为新时尚。此外,春节期间,南川区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网吧、KTV等文化体育场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正常开放,读书、娱乐、锻炼均不误。

  据统计,春节期间南川冰雪游红火,80、90后群体是冰雪消费的主力军,冰雪游呈现出周边化、亲子化、品质化、散客化特征,对山地游、乡村游的带动作用也十分明显。南川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用好“冰雪+”,加速普及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正在强势崛起,“冰雪+旅游”、“冰雪+康养”、“冰雪+教育”等多元业态不断呈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