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A级景区接待游客865万人次 重庆春节旅游“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06日20: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6日电 (冯文彦)6日,重庆市文旅委发布消息,春节假日期间,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65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9.4%。其中,冰雪游、温泉游升温明显,都市游依然受到市民欢迎。

  冰雪游、温泉游备受青睐

  这个春节假期恰逢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带动了冰雪旅游升温,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0%,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11.2万人次,丰都南天湖接待游客8万人次,据飞猪发布数据,重庆列全国城市热门目的地和客源地第四。

  温泉旅游备受游客热捧,东温泉风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融汇温泉小镇接待游客2.2万人次,统景温泉接待游客2万人次,通过温泉剧本杀等各类游戏,游客在温暖的汤池中洗去一身的疲惫、感受新年欢乐。

  主城都市游仍受游客欢迎,重庆洪崖洞、磁器口古镇、重庆动物园、重庆欢乐谷、长江索道分别接待游客42.1万人次、26.7万人次、14.6万人次、10.9万人次、6.6万人次。重庆市旅游景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

  节日期间,不少市民前往大渡口义渡古镇、潼南双江古镇、铜梁安居古城等古镇古城品年味、赏民俗、尝美食。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重庆市级专业艺术单位结合各自艺术特色,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各类文艺现场演出20场。其中,重庆歌舞团创排舞蹈节目《火锅奏鸣曲》登陆央视虎年春晚,以丰富的肢体语言,糅合多种舞蹈元素,彰显了山城烟火和重庆人文性格特征。

  此外,重庆歌舞团的演员们还参演了开场歌舞《欢乐吉祥年》、歌曲《爱在一起》、歌曲《春天的钟声》、歌曲《难忘今宵》等其他4个节目,展示了重庆文艺工作者的风采。重庆大剧院隆重上演了芭蕾庆典剧目《新春芭蕾》,重庆国际马戏城、新华书店国乐故事馆开展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国乐赏析音乐会《国乐故事》等驻场演出。

  美术展览活动让市民尽享新春文化大餐。重庆美术馆举办重庆画院建院40周年作品展、拾光纪?克里斯托弗自然艺术世界巡展(特展)等活动。各区县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播出50余项非遗代表性项目。

  群众活动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重庆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照常免费开放,并开展了云展览、云春晚、云讲座、云培训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到馆人数33万人次,线上服务72万人次。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387场,72.6万群众参与活动。

  以三峡博物馆为代表的16家博物馆共同推出《虎佑神州——生肖文物特展》课,受到广大群众欢迎。重庆自然博物馆等20多家博物馆天天有活动,重庆“博物馆里过大年”好戏连台,得到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头条专题推送。三峡博物馆150多件与“虎”相关珍贵馆藏文物,为市民带来一场“如虎添翼”的文化之旅。大足石刻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通

  让广大市民在博物馆里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欢度新春佳节。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在渣滓洞、白公馆,市民到现场感受伟大的红岩精神。全市博物馆、纪念馆新推出展览72个,举办活动68个,接待参观人数65.1万余人次。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