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月11日起 新牌坊转盘下穿道将有多次封道施工

2022年02月1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刘政宁)2月10日,渝北区发布消息,因重庆市级重点项目新牌坊立交工程(后续建设)关键线路的A匝道施工需要,新牌坊转盘下穿道将分阶段进行临时封道施工,请来往车辆和行人注意,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新牌坊立交工程(后续建设)项目总投资8.5亿元,计划新建10条匝道、2条车库连接道和1座大型环状人行天桥。”渝北区临空基建公司副总经理陈丹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5%,现正在加快推进关键线路A、B匝道建设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新牌坊立交转盘拥堵状况,减轻新牌坊片区的交通压力。

  因施工需要,经多次组织行业知名专家、交管部门论证,建议在A匝道下穿新牌坊转盘下穿道区域设置临时车行钢便桥,保障交通和道路安全。为减少搭设临时车行钢便桥对市民日常工作、出行影响,减缓交通拥堵,施工单位将避开工作日,利用周末时间,分四个阶段各约31-36个小时,临时封闭红锦大道下穿道施工。

  第一阶段一期,2月11日(周五)晚上11点至2月12日(周六)早上7点,封闭新牌坊立交红锦大道双向下穿道路段。

  具体疏导方案为:1.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进城的车辆(或往红旗河沟方向)改道为:由红锦大道—红锦大道辅路(中国电信)—新牌坊立交转盘—红锦大道辅路—红锦大道行驶。2.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出城的车辆(或往人和立交方向)改道为:由红锦大道—红锦大道辅路(恒大中渝广场)—新牌坊立交转盘—红锦大道辅路—红锦大道行驶。

  第一阶段二期,2月12日(周六)早上7点至2月13日(周日)早上6-11点,封闭新牌坊转盘下穿道人和方向通往红旗河沟方向的3条车行道,即北至南进城方向。

  具体疏导方案为:1.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进城的车辆(或往红旗河沟方向)改道为:由红锦大道—红锦大道辅路(中国电信)—新牌坊立交转盘—红锦大道辅路—红锦大道行驶。2.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出城的车辆(或往人和立交方向)改道为:借用原新牌坊转盘进城方向下穿道通往红锦大道人和方向行驶。

  第二阶段一期,暂定后续周五晚上11点至周六早上7点,封闭新牌坊立交红锦大道双向下穿道路段。具体疏导方案与第一阶段一期一致。

  第二阶段二期,暂定后续周六早上7点至周日早上约6-11点,封闭新牌坊转盘下穿道人和方向通往红旗河沟方向的3条车行道,即北至南进城方向(第二阶段封道时间预计在2月底前)。

  具体疏导方案为:1.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进城的车辆(或往红旗河沟方向)改道为:由红锦大道—红锦大道辅路(中国电信)—新牌坊立交转盘—红锦大道辅路—红锦大道行驶。2. 原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出城的车辆(或往人和立交方向)不受影响。

  第三、四阶段为临时钢便桥拆除工作,计划在今年7月底进行,具体时间届时公布,具体疏导方案与第一、二阶段相同。

  受临时封道施工影响,红锦大道通过新牌坊立交下穿道进城(或往红旗河沟方向)共计20条公交线路无法按原路径行驶,运行线路由下穿道直行改为环岛绕行,站点停靠不受影响。549公交在2月12日(星期六)临时停运。

  此外,为保障新牌坊立交转盘环状人行天桥吊装钢箱梁及临时支墩过程中的交通和道路安全,也需要分三次临时封闭新牌坊转盘下穿道。临时封道时间及疏导方案与钢便桥第一阶段一期一致。只在夜间进行,白天开放交通,对交通影响较小,近期将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吊装工作。

新牌坊立交转盘环状人行天桥效果图。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牌坊立交转盘环状人行天桥由环行天桥主桥、四条独立的天桥通道组成。天桥最大跨径为38米,主桥全长187.87米,天桥主梁、梯道梁均为钢结构,总用钢量830余吨。该天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牌坊立交环岛机场路、北环立交、新溉立交、红旗河沟四个方向,新溉大道、红锦大道、新南路口、松牌路等五个路口之间的行人过街难、人车混行以及车辆等待红绿灯久造成出行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等问题。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