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环线项目最高支架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2022年01月10日13: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0日电 近日,万州环线二分部新田港互通D匝道桥第三联现浇箱梁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万州环线全线最高钢管贝雷支架现浇箱梁施工完成。

  万州环线新田港互通由高速公路主干线及五条匝道(A、B、C、D、E匝道)组成,其中现浇箱梁共计12联41跨,为全线现浇数量最多、支架搭设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新田港互通现浇箱梁施工区域,地形横跨山包及沟谷地形,整体地势总体较陡,局部陡坎,北临长江,同时场地存在多处沟谷,B、D匝道桥面临着2联全线最高钢管贝雷支架(56m)变截面现浇箱梁涉水施工,受征地拆迁影响和项目施工总体计划安排,该区域桥梁下部及钢管贝雷支架搭设必须在一个枯水期施工完成等难题。

  新田互通B、D匝道桥涉水区域桥梁下部及现浇支架基础施工就是摆在项目建设团队面前的一道“拦路虎”,冬季正值蓄水期,长江水位居高不下,江水湍急,原计划采用搭设钢栈桥,打钢管桩、布设钢护筒协同跟进的施工方法不仅成本投入大,耗时长,且水上施工还可能对长江造成污染等。

  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经理贺洪波带着项目团队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对该区域桩顶标高设计变更,施工方案推敲优化,在取得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许可后,一个以“人工筑岛”为核心的最经济、最省时的施工方案成为打开施工局面的“突破口”。

  江风猎猎,数十台挖掘机、运输车辆夜以继日奋战在江边,花了不到半个月时间抢出了一个三角锥形的“岛链状”施工作业平台,给桥梁下部及钢管支架搭设节约工期半年以上。

  此次现浇箱梁的成功浇筑,不仅为今后山区类似高支架浇箱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增加了建设人员们的信心,鼓舞了士气。

  目前,项目剩余现浇箱梁施工正在有序同步推进,万州环线二分部全体参建人员正在攻坚克难中稳步向前,向项目建成通车的目标不懈努力。(刘政宁、钟伟、王来)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