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普水公路东溪河大桥建设新进展

2021年11月0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 6日10点整,经过24个小时昼夜奋战,重庆市忠县普(乐)水(坪)公路东溪河大桥主墩连续梁首次浇筑完成,标志着东溪河大桥的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普水公路东溪河大桥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桥梁设计总长为440m,主桥桥型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此次浇筑的是全线跨度最大的现浇连续梁,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普水公路连接沪渝高速普乐出口至重庆忠县长江大桥南桥头,是忠县“先行工程”的重大项目,东溪河大桥是普水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该项目建成后,从忠县长江大桥出发,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G50沪渝高速普乐出口,方便沿线居民出行的同时,将有效促使忠县交通运输由“跟跑型”向“引领性”转变,从根本上解决忠县发展的瓶颈问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刘政宁、崔浩)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