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出台10条措施支持服务业发展

2022年02月13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3日 04 版)

  本报重庆2月12日电  (记者王欣悦)日前,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支持服务业等困难行业纾困恢复十条措施》,通过延长失业保险降费、缓缴公积金、贷款贴息等,支持生活服务、旅游等行业发展。

  10条措施注重普惠性、针对性。例如,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会展、文化和旅游业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延长失业保险降费政策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为缓解旅行社等因疫情临时停业的影响,《措施》明确,2022年市区两级联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暂时困难的文旅企业实施贷款贴息。

  《措施》还从优化培训方式、法律服务、精准防控等方面提出措施,着力优化服务。例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行业协会、专业市场、重点企业加大对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等重点人群的技能培训,大力推广网上培训模式;对生产经营存在严重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依法提供减交、缓交诉讼费等司法救助。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