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启动2022年“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工作

2022年02月25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荣昌区启动2022年“前列腺癌”筛查工作,预计今年完成“前列腺癌”免费筛查1万人次,有需求的市民可前往荣昌区人民医院及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进行筛查。

  据了解,该筛查工作由荣昌区人民医院负责实施,筛查对象为辖区常住50岁以上男性,或45岁以上且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男性的目标人群。该院将对参加筛查的人群开展前列腺癌PSA筛查现场采血(50岁以上男性),及腹部彩超检查,包括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筛查(不限年龄及性别),覆盖城区各街道适龄人群。

  此外,医院将组织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到各镇开展前列腺癌PSA筛查及腹部彩超检查。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负责辖区内适龄人员组织,通知PSA检测异常者进一步明确诊断。上级医院对下级转诊的PSA筛查阳性患者,设立绿色通道,优化就诊流程,方便患者就医。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人民医院及各基层医院将于指定时间在指定地点进行义诊,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荣昌人民医院”了解具体详情。

  “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人群前列腺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男性自我保健意识和提高男性健康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该负责人表示。(蒋永劲 焦敬)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