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永川区荣昌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聚集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22年02月27日07: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永川区、荣昌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市领导陈金山等参加。

  永川区近年来大力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推动“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成为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胡衡华听取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建设培养工程师的大学,努力打造成就工程师的城市。重庆文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柔性触控显示、5G通信等材料与器件领域,取得了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胡衡华走进柔性显示技术京东方联合实验室、柔性显示光学膜中试实验室,询问新材料研发进展和应用前景,希望学校探索股权激励方式,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重庆红江机械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骨干企业,在国内大功率柴油机配套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胡衡华走进生产车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情况。他希望企业抓住产业变革机遇,加强智能化改造,持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强与本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市有关部门和永川区要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胡衡华还前往永川区规划展览馆、三河汇碧遗址,察看永川区规划建设和城市更新情况。

  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个畜牧单品种国家级大数据服务平台。胡衡华通过平台察看国家生猪市场实时运行、重点地区猪价、智能猪场养殖监测等情况。他说,要用好国家级金字招牌,坚持市场化运营,建立健全机制,加强数据整理、开发、利用,找准切入点发展数据产业,推动数据要素转化为生产力。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是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引进了一批印刷电路板、5G智能终端、汽车电子等中高端电子电路企业。胡衡华听取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察看园区企业重庆弘耀电子科技公司。他强调,要推动产业园特色发展,强化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出强度。荣昌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陶小镇安北陶艺工坊内,学徒们正在制作荣昌陶。胡衡华与荣昌陶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梁先才交流,强调要探索更多路径,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胡衡华走进泥澄堂,观赏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张海文通过陶瓷刻花制作的精美艺术品,称赞他为荣昌陶增加了重庆文化元素,丰富了艺术内涵。胡衡华还前往洗布潭村察看春耕情况,强调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丰收。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调研中,胡衡华对永川区、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在产业发展上锻长板,立足市场需求和现有条件,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加大协作配套力度,发挥比较优势,形成集聚效应,提升产业能级。要持续推动城乡融合,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增强人口和要素资源吸引力,提升综合承载能力。

  永川区、荣昌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川渝共青团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25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结》《2022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川渝共青团关于助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都团市委、渝中区团委、四川大学团委、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委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4月27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为立足乡村振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2月25日,“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启动会召开。据悉,由重庆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定于2022年4月27日至29日举行,项目将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养老帮扶、儿童关爱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扶弱济困帮扶6个方面。…
重庆南川:金佛山上雪里红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连降春雪,往日难觅踪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红腹锦鸡不惧严寒,在洁白的雪中踏雪觅食、打斗、追逐,其红色的身影犹如一只只小精灵,在雪地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有200余处河流(湖泊),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飞临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惜鸟类逐年增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