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07日2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7日电 3月7日,璧山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工作情况,安排布置2022年重点任务,进一步重统筹、强内涵、提能力,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会议指出,2021年,璧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通过抓备战强预防,疫情防控贯穿始终。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能力基础更加扎实,疫苗接种更加稳妥。通过抓机遇、强内涵,深化改革善谋善为。“三通”改革成果丰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力有效。“三通”改革被评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典型案例,被市政府作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区县通报表扬。通过抓质量强能力,医疗服务提质扩容。通过抓短板强弱项,公卫体系日臻完善。通过抓落实强行动,健康中国共建共享。全区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至78.54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至26.82%。通过抓基础强保障,健康事业蓬勃发展。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医学科研成绩斐然,人才引育凝智聚力,行业治理和谐稳定。通过抓主责强主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案例。“党建引领、健康相伴”工作在全市作经验交流发言,并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入典型案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被市级及以上媒体报道600余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上奋力求“进”,在建设“一生之城”中奋力出“彩”,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健全公卫服务体系、推进健康中国璧山行动、筑牢卫生健康基础、开展行业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8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要逆势而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更加扎实做好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务实推进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加深入实施健康中国璧山行动,更加着力夯实卫生健康事业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要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创造卫生健康事业新业绩;要强化法纪意识,全力打造遵纪守法新境界;要强化督导检查,营造狠抓工作落实新气象。

  会上,璧城街道办事处、璧山区人民医院、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分别就疫情防控、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防融合及等级创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陈琦、周密、侯巧姣)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