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梁平龙胜乡:村居“颜值”不断刷新

2022年03月1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今年以来,重庆市梁平区龙胜乡大力实施庭院绿化美化建设,着力开展庭院“洁化、美化、绿化、序化”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3月8日,龙胜乡公平村梅家坝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70多名群众与乡、村干部围坐一起,召开“庭院绿化美化行动”分享会,畅谈美丽庭院创建及家庭建设小技巧。

  活动中,村民互相交流了庭院绿化美化经验,探讨了庭院里种植花草的品种、养护花草的注意事项等相关技巧。村支两委还向每位村民发放了百日菊花种,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形成“户户参与、家家争创”“美丽庭院”氛围,通过庭院绿化美化,共同提升人居环境。分享结束后,大家一起到文化广场周边的花台里,种植了甜茶树和当季花草。

  “今天的分享会很接地气,很具操作性,眼下气候回暖,我要赶紧播下花种,让自家院子美起来。”村民范会玉说。

  据了解,龙胜乡公平村位于明月山·百里竹海腹地,是重庆市首批美丽宜居乡村。近年来,在龙胜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该村结合乡村振兴,对基础设施及日常保洁实行常态化管理,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并于去年荣获“重庆市绿色示范村”称号。

  “开展庭院绿化美化行动,是我们着力提升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还将推行庭院绿化美化积分制,村民可以用积分来兑换奖品,以此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 龙胜乡公平村综合服务专干钟丹说。(刘政宁、田思源、银雪栋)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