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县新民镇:第二届油菜花旅游节开幕

2022年03月1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风醉大地桃花美,雨润田园菜花香。3月10日上午,以“花开锦绣新民 相约醉美北庄”为主题的奉节县新民镇农产品展销暨第二届油菜花旅游节在新民镇北庄村隆重启幕。

油菜花吸引游客驻足拍照。何川摄

  开幕式现场,悦耳动听的歌唱、独具特色的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新民镇企业代表与政府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蜂蜜、土鸡蛋、苕粉、干洋芋块、腊肉、椪柑、橙子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通过农特产品现场展销形式,展示出广大农民群众的劳动成果和丰收喜悦,促进消费扶贫,增加农民收入,激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同时组织扶贫产业、农户、电商平台等进行特色农产品推介交流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

  近年来,新民镇结合乡村振兴,立足区位优势,聚力提升“中国智能蚕桑小镇、自然天成椪柑之乡、山川秀美之地”三张名片,积极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品牌,大力推进农业旅游项目建设,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实现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目标,努力把新民镇建成特色鲜明、游客喜爱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城郊旅游首选地。(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