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丰都:多措并举护林爱林 建设绿水青山家园

2022年03月1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3月10日,丰都县湛普镇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义务植树造林暨推进林长制工作”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联合镇卫生院、交警大队出动人员80人以及相关应急设备和工具。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在接到湛普镇世坪村火灾报警时,镇政府与人武部取得联系请求支援,立即组织灭火队、车辆、灭火工具赶赴现场。指挥长李晟下达指令后,灭火行动迅速启动,灭火队运用应急消防车、油锯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检验湛普镇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增强了湛普镇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的信心。

  演练结束后,湛普镇紧接着开展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护林爱林植树现场,大家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种下了一棵棵新树苗,增添了一片新绿。

  下一步,湛普镇将坚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全面建立严密的森林防灭火组织体系、林长巡林制度等制度,切实抓好林长制、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资源生态修复、森林资源灾害防控、国土绿化等工作,不断提升湛普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为丰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刘政宁、张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