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悠居悠游 丰都高家镇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10月24日12: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丰都高家镇建设美丽乡村。丰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电 悠悠高家镇,浓浓田园情,想必每一个去过丰都高家镇山野林间的朋友都对那里有着这样的定义。但那里除了这些曼妙的风光景致,还有不少全新的大变化,其中建国村的面貌不可谓不靓,老乡们的精气神,不可谓不饱满。

  那里闲适安逸的新居落成,勾画出和乐的氛围;那里果树亭亭而生,香甜美好;那里肉牛高鸣,茁壮健康,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新居落成 焕然一新

  青山相伴,绿水悠悠,高家镇的美好画卷一一展开,有耕耘有丰收,有汗水有笑容。尽管阵阵秋意袭来,但建国村的曼妙风景依旧在热情的阳光中耀眼夺目。

  秋风吹过,吹来了建国村的悠闲的田园生活,青砖白墙,绿树木窗,洁净小道,如今的这里脱胎换骨,面貌一新。

  “这里是我们建国村李家岩,整体的风格风貌打造是根据这里的地形地貌,融入了丰都本土的民俗文化,再加上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墙绘,让这里变得很特别。”建国村综合服务专干谭甜婷说。

  在建国村新农村的新风貌就是老乡们辛勤耕耘结出最丰硕的果实之一,这颗果实凝结他们的智慧和汗水,量身定制、自然休闲,就是这里最傲人的特色。保留最浓郁的乡村风光,汇聚最适宜的田园文化,建设最便利的生活环境,在建国村,这些都得到了完美和谐的统一。

  从幸福的今天回望旧时的过往,建国村的变化不可谓不大,危房旧房的身影逐渐淡出了视野,有的只是崭新而又充满希望和斗志的未来。

  乡村有“公园”风光无限好

  宜居宜乐,悠居悠游,为了淋漓尽致地展现乡村新风采,建国村脚踏实地的步步前进,让亮眼的景色诞生在面前。

  “虽然我们建国村是一个小小的乡村,但是老乡们的生活也不逊于城市,特别是近几年的打造,让这里环境越来越美。我们还因地制宜,把大家儿时记忆中的水库进行了新的改造,在上面修建了小桥、亭子、观景台、长廊步道,大家在茶余饭后都可以在这里乘凉休闲,散步娱乐,就好像公园一样。”谭甜婷说。

  清风徐来,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正午的阳光都变得温柔起来,漫步其中,放松心情,静静感受美好生活,何尝不是一种人生享受。摆脱固有想法,新的乡村早已今时不同往日,精神生活的饱满早已深入建国村每一位老乡的心中,生活环境的改善让他们的日子越发圆满。

  产业助力 乡村有活力

  乡村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在建国村,各样的产业遍地开花,为这里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色彩。

  声声牛哞,振奋人心,是建国村火红的日子在发光。一入园区,便是震撼,一头头茁壮的牛儿悠闲自在地生活在其中,或小憩,或进食,在它们的身上寄托着这里富裕的梦。标准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技术,让建国村对农业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诠释。

  “在我们建国村肉牛养殖场占地五百五十亩,从牧草种植到肉牛养殖到粪污处理再到肥水还田,是一个循环利用的养殖模式,既生态又环保,不仅带动了这里的经济发展,还促进了村民就业增收。”建国村入驻企业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高家镇养殖场负责人余东说。

  告别精神抖擞的牛儿,踏上建国村的另一片土地,这里有着茂密的桃树在昂扬。蓝天白云,青山绵延,一树树油绿的桃树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极目远眺,山岭间都是它的俊俏。

  在秋收季节里的建国村,散发着无限的光芒,新村落的新面貌、新绿林的新希望,都是乡村最美丽的结晶。不论是乡村振兴下的新农村建设,还是那山峦之上昂扬向上的花果桃,抑或是规模宏大的肉牛养殖,都是值得一来的好地方。(刘政宁、吴寒阳、李小龙)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