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全民义务植树 厚植绿色永川

2022年03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五间幼儿园党员教师在校园播种花种。陈仕川摄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11日,重庆市永川区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大地新绿初绽,一派生机盎然。

  在永川区五间镇的五间幼儿园,该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为校园添绿,为党旗添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用激情和汗水挥锨铲土、栽种树苗、播种花种、围坑浇水,以实际行动为师生营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在位于永川区的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该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建功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美丽城科”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在“共青林”举行,师生们将一株株蓝花楹树栽种在校园这片充满热爱的土地上,用热情浇灌青春,以青春点亮校园的生态之美;

  在位于长江边的松溉镇,该镇党委政府联合永川区妇联在松溉镇旗山村后溪河沿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自该镇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村(居)干部、永川区妇联工作人员等百余名志愿者,种下了一株株红叶石楠和金丝楠木,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把松溉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打造成为示范段,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了解,今年义务植树期间,永川区各镇街和部门将陆续开展植树活动,种植桢楠苗木、蓝花楹树、红叶石楠、金丝楠木等树苗,共掀国土绿化、建千里林带植树造林热潮。(刘政宁、陈仕川)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