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95后浪漫女骑手:揣着开花店的梦想送外卖

2022年03月16日06:42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女骑手廖泽萌正在送外卖。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去哪里都不会堵车……”在抖音里,“哒哒妹”是个快乐的外卖骑手。现实生活中,廖泽萌骑着她的踏板摩托车路过渝北区松牌路,在一家花店前“刹了一脚”,望着里面盛放的淡紫色桔梗和粉蓝绣球,掏出手机拍了张照:“嗯!未来我的花店也要有这些花!”

  这个有着圆圆脸蛋和甜甜笑容的95后女骑手,在重庆饿了么骑手圈里小有名气。她一边送外卖,一边与周围人分享生活中的小美好。她是经验丰富的“老骑手”,也是一个爱笑、梦想开花店的小女孩。

  刚当骑手时,廖泽萌很少对别人提起,“有些不好意思,担心身边朋友会看不起……”跑了两个月后,她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送外卖:“凭劳动自食其力,有啥不好意思的!”于是,她一有空就把骑手日常发朋友圈。

  传递爱和温暖的女骑手

  你为啥喜欢这份工作?“它带给了我快乐和温暖!”廖泽萌脱口而出。

  有一次送餐时遇到暴雨,她放慢了速度,导致送餐超时。敲开门,那是一位妈妈和孩子。廖泽萌做好了对方会生气的准备。没想到,妈妈跟孩子说:“谢谢阿姨,阿姨冒雨给我们送来了吃的,不是她的话我们可能会挨饿呢!”小朋友懂事地道谢,还鞠了躬。这让廖泽萌差点流出了眼泪。

  收到来自顾客的理解和关爱,让她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价值。“应该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让身边人都感受到暖心和快乐!”从此,爱笑的廖泽萌,笑容更多了,笑容成了她的“招牌表情”。“骑手小姐姐你的笑容好治愈啊!我心情不好,看到你笑就好了。”不少粉丝给她留言。

  把骑手当作生活的“女汉子”

  没有养家的压力,对这个95后姑娘来说,当骑手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

  每天10点半起床,11点出门,跑单到下午两点,找个“苍蝇馆子”吃饭,去一家有格调的咖啡厅喝杯咖啡,剪剪视频,下午5点再开始跑单,一直到夜晚。

  廖泽萌说,自己以前对花钱没什么概念,做了骑手后,才发现挣钱的辛苦,学会了节俭。送了外卖后,也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感,现在每个月都要给爸妈寄钱。

  当了骑手后,廖泽萌很少化妆。“日晒雨淋,妆很容易会花。”不过,在“三八”妇女节那天,她在出工前化个淡妆,涂上粉嫩的口红,从“女汉子”回归到甜美的文艺系少女。

  开家花店的梦想一直没变

  看到路边盛开的鲜花、呆萌的小狗、观音桥步行街玫瑰色的落日,如果送餐时间足够,她会停下脚步,闻闻花香、逗逗小狗、欣赏一眼落日,“为一切美好的事物停留。”

  只要有鲜花派送单,她都会抢单,“是哪位幸运儿能收到这么漂亮的鲜花呀!”拿到花束后,她会先来张自拍,发个朋友圈,就像是自己收到了一束花。

  芍药、洋桔梗、绣球花都是她喜爱的花朵。有时晚上收工,看到路边的小花摊,也会买上几元钱的小花,拿回家插花瓶。

  跑了整整两年外卖,廖泽萌算是个“老骑手”了,还收了几个徒弟,但想开花店的梦想一直没变。“等送外卖挣够了钱,我就开家鲜花店,可以为顾客手冲咖啡,带着收养的流浪狗散步,晚上还兼职送送外卖……”廖泽萌畅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李璐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