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2021中国摩博会9月在渝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9月17日—20日,2021届中国摩博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在连续举办两年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劳动骑士节。

  920劳动骑士节资料图,中国摩博会供图

  自2019年以来,中国摩博会作为我国最大的摩托车专业展会,将关注的视角投向了以摩托为生的社会劳动者,为他们打造了“920劳动骑士节”专属节日。这也是国内首个为物流、外卖骑手等全社会网约配送员,打造的专属职业节日,已连续两年在重庆、陕西西安、四川成都等多个城市同时举办,邀请各地外卖、物流快递骑手,参加城市安全骑行巡游,超过20万摩托车爱好者和骑手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摩博会供图

  据介绍,今年重点将继续关注“骑手劳动保护”,从骑手劳动保护规范制定与监管,劳动技能培训,劳保用品生产、分发、使用指导等全过程,邀请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劳动权益保障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组织行业研究专家、用人企业、生产资料提供企业以及从业人员代表进行讨论,为推动相关法规出台提供参考意见,呼吁全社会为骑手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中国摩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摩博会着力改善骑手劳动保障被被忽视的现状,倾力为劳动者发声,积极为骑手与社会沟通构建话语平台,并呼吁相关部门为此制定规范并提供监管。期望行业层面能为外卖、物流骑手这类‘网约配送员’,建立职业规范,明确他们的工作义务,对其福利待遇、行为规范等方面制定统一的标准。”

  此外,中国摩博会还将开展劳动骑士全国评选,联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劳动骑士评选”活动,为骑手个人展示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给予他们更多的社会关注,建立骑手个人的自信与荣耀。(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