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饿了么提供数字化“新服务” 打造3公里生活圈

2021年08月2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饿了么首次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会上,“无接触配送”智能自提柜、饿了么网订店送医保支付演示体验设备和客如云智慧菜场一体化智能秤引来了观众的驻足观看。该公司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3公里幸福生活圈,为本地生活市场带来数字化的“新服务”,助推数字商业发展。

  “无接触更安全”外卖智能取餐柜保障疫情防控

  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外卖智能取餐柜,真正做到零接触配送。会展现场,工作人员向观众展示了一款外卖智能取餐柜,柜子自带消毒功能,每天都有专业团队进行清理和维护,使用户和骑手的卫生健康得到保证。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加速铺设满足疫情防控对无接触配送的需求,之后还会扩大铺设的范围,不止局限于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场所。”

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外卖智能取餐柜如何使用。曾英豪摄

  据悉,外卖智能取餐柜是饿了么在联合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倡导“无接触配送服务”的基础上,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创新升级推出“智能自提柜”无接触配送终端,围绕日用品、食品、餐饮、药品、生鲜等领域,在人流密集的商务楼宇、医院等区域配设。

  重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计划由平台免费投入资源加快建立和发展既符合保障食品安全需求和发挥疫情防控作用,又能为消费者、骑手提供便利的外卖无接触配送新型智慧化终端物流体系。

  聚焦中小商家将实体农贸市场延伸到3公里生活圈

  在推进智慧菜场上,饿了么上线了“买菜频道”。目前,该平台已实现生鲜商品进销存全链路管理与食品溯源、价格管控、野生动物违法经营等数字化监管的有机结合,提升监管效能,助力放心消费。

  同时,在线下依托客如云智慧化设备,全流程的智慧化操作,不仅让消费者购买更方便,也让摊贩更省心省力,为菜场提供可视化数据大屏,综合展示各类菜品实时价格、最新消费信息及各档口的销售情况,为消费者选购提供了数据帮助,也辅助商务、市场监管部门的制策和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饿了么聚焦中小商家,在线上帮助各档口将实体农贸市场延伸至线上,开拓线上渠道,通过客如云收银设备与饿了么、口碑、淘宝实现对接,将生意延展到5平米以外的3公里生活圈,以此来增加更多的新客和订单,方便消费者购物,也可以让摊贩增加收入,提效降本。

  目前,饿了么在重庆市南岸区试点开展了阳光农贸市场、古楼智慧生鲜市场等14个菜场的智慧化建设,全市首批试点实现了30个菜场的线上化接入。(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