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中国电信“春晓行动”:数字化手段助力社会消费升级

2022年03月18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日前,中国电信调动全集团核心资源,通过充分发挥云网资源和产品优势,启动“春晓行动”,加快落实新形势下国家关于促进新消费,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各项部署要求。

  “这是继2020年中国电信推出‘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中国电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满足居民消费习惯变化和提质升级需要,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出的一套范围更广、措施更实、全集团上下联动的‘组合拳’,切实服务广大消费者,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中国电信“春晓行动”于2022年1月21日至6月30日实施,主要包括翼起助力中小企业、翼起助力数字生活、翼起助力智慧商户、翼起助力文旅休闲、翼起助力农村电商等5大专项行动,正在以一系列数字化产品和优惠活动为中小企业、商户、城市和农村消费者带去福利,促进数字消费的同时,通过数字化手段拉动社会消费升级。

  助力中小企业和城乡商户数字化发展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提升数字化水平,中国电信推出翼起助力中小企业活动。”从1月21日至6月30日,中国电信针对商务楼宇、综合商超、文旅传媒、连锁酒店、餐饮服务等中小微企业,推出“特惠助企”云服务包,以“8款免费体验+3款优惠购”,让更多中小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提效降耗。

  为进一步激发智慧零售新活力,中国电信同时推出翼起助力智慧商户活动。一方面继续推进智慧商业综合体,另一方面通过“通信+收银+获客”于一体的智慧经营解决方案等赋能实体商业全链路流量变现。

  其间,中国电信发挥新构建的天翼视联网的优势推动更多地方实现“明厨亮灶”;为广大中小商户提供智能组网、视频监控、云电脑、来电名片、收银软硬件、支付以及疫情防控下的远程办公、防控系统等一揽子的商铺DICT解决方案,统一政策包装,助力商户实现客户精准引流;利用天翼云图推进实体商场、超市、便利店等数字化改造和线上线下协同,创新沉浸式消费;基于IPTV打造社区生活圈平台“大屏大众点评”,让社区居民与商场、超市、门店、社区商户等深度自由链接。

  为帮助政府和农产品商户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积极发展绿色消费,1月21日至6月30日,中国电信推出翼起助力农村电商活动,通过开放电商平台能力、打造翼支付农产品专区、天虎云商农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实现农业电商再突破。

  助力消费者畅享数字生活和文旅休闲

  为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从1月21日至6月30日,中国电信推出翼起助力文旅休闲活动。为更好满足各个年龄阶段消费者的文旅休闲需求,释放消费活力,中国电信从应用创新、内容创新入手,携手合作伙伴,积极引入头部内容,打造数字院线、云演艺、慢直播、AR魔法图书、5G云游戏等精彩节目和创新应用。

  “从‘暖春行动’到‘春晓行动’,中国电信与国民经济的千行百业始终共行共建,以‘云改数转’战略的重大成果为契机,努力成为更加可靠领先的服务者、支撑者与助力者,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