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中国电信牵手西部(重庆)科学城加速云改数转

2021年11月1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近日,为加快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电信西部(重庆)科学城数字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投资项目正式签约。

  据了解,中国电信西部(重庆)科学城数字产业基地是中国电信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出的坚实一步。一直以来,中国电信集团坚持“网为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云网融合方向,不断夯实网络基础,开拓创新,强化云资源布局建设,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而投身西部(重庆)科学城数字产业基地的建设,则是对纲要中“布局完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合力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积极拓展数字化应用”要求的具体实践。

  “十四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在基地内建设中国电信天翼云科技重庆公司、中国电信金融产业研究院、中国电信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重庆科学城分公司,并探索与科学城、中科曙光联合建设世界一流的超算中心。

  同时,基地将集数字产业研究、孵化、运营为一体,立足成渝、辐射西部、服务全国,积极承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建设和“东数西算”战略落地,助力西部乃至全国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基地项目作为中国电信回归A股后首批重点项目,投产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有效助力重庆市委市政府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更好地服务和回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推进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继续加强与成渝地区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