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中国电信数字乡村平台 助力乡村社会治理

2021年11月0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去年以来,江津油溪镇联合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当地推广使用数字乡村平台,截至10月20日,油溪镇已在13个村(社区)的背街小巷和农村重要路口卡口、农村大型院落、水利设施(塘库堰)、铁路重点地段、地灾点、森林防火点、人居环境治理点、重要工程等增设“守护家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点位1444个。

  油溪镇派出所“守护家园”视频监控平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供图

  “由于我家在公路边一直感觉不太安全,自从安装了监控视频后,人也踏实了,觉也睡得着了。”家住油溪镇大坡村三组的王先生表示,安装监控视频后,村里的治安事件显著减少。截至目前,油溪镇派出所利用“守护家园”视频监控系统累计破案3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9个,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进一步提升当地治安防控水平,助力乡村社会治理。

  油溪镇大坡村五组“守护家园”视频监控系统点位。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供图

  据油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居民可以通过数字乡村平台的中国电信IPTV智慧大屏查看“守护家园”视频监控系统。中国电信IPTV智慧大屏包含智慧党建、乡镇新闻、阳光政务、“守护家园”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等应用。群众通过电视遥控器就可以选择江津新闻、油溪新闻、阳光政务、乡村振兴、便民服务和农技知识等多个板块的内容,既可以浏览节目学习农技,又可以了解新闻掌握政策,还可以实时掌握个人居住周边监控视频。

  据了解,油溪镇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的合作,充分利用好数字乡村平台,及时向千家万户宣传好政策,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加快智慧油溪建设,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