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支付宝车主一体服务方案:开启智慧数字车生活

2021年08月23日19: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手机没电也能入车、远程空调、智能定位、钥匙分享、违章查缴、驾照查分、办理年检、挪车码、优惠加油……以前需要多个软件切换才能完成的“数字车生活”,现在在支付宝上都能更精准、更安全地完成。

  在2021智博会中央大厅蚂蚁科技展位,东风小康公司和支付宝车生活合作车型风光IX5作为新一代的智能车型正式亮相。

风光IX5新一代智能车型。 蚂蚁科技供图

  “您现在距离车辆2.6米”“您现在距离车辆3.4米”随着支付宝页面数据不断刷新,车主离开IX5演示车两米左右,伴随着车灯闪烁和“滴”声,车辆已经自动落锁;再次靠近拉门把手,车门轻松打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些功能,背后是支付宝内UWB技术精准定位的应用。“GPS定位精度约5米,蓝牙精度约1米,UWB精度约10厘米,能够更准确的定位车主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实现更多精细车辆管理和互动。”

  据了解,支付宝车主服务以数字车钥匙为核心,只要上支付宝搜“车主服务”或“数字车钥匙”,就可以直到车主页面,将车主的支付宝账户与配套的车装钥匙硬件绑定,就能在支付宝内实现数字车钥匙管理、违章查缴、驾照查分、办理年检、挪车码、优惠加油等一系列车生活服务。

  除以上功能外,支付宝数字车钥匙还具备三大亮点:一是可为车主提供稳定的无感入车体验,支持无线网、蓝牙等多种管理方式;二是在手机无电情况下可以使用NFC技术控车;三是在安全方面,该车钥匙能力采用了支付宝使用的IIFAA金融级硬件安全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支持。(胡虹、陈卓)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