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反诈宣传进火车站 守护好旅客"钱袋子"

2021年09月27日11: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民警在重庆北站向旅客宣传推介国家反诈骗中心APP。重铁警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为了让旅客群众在国庆节期间安心出行,预防旅行途中遭遇电信诈骗,9月26日,重庆铁路警方在重庆北火车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旅客群众打上防范电信诈骗的“疫苗”。

  在重庆北火车站候车厅内,重庆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向来往旅客群众介绍起旅途期间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旅客一起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写在绘有重庆旅游景点的明信片背后,给旅客家里的长辈寄回,在报平安的同时提醒老人防范电信诈骗。

民警在列车上开展反诈互动活动。重铁警方供图

  活动现场,铁路民警们走进车厢,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和旅客一起完成对重庆旅游地标的拼图,引导旅客扫描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会一些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旅客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利用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让旅客轻松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切实提高了旅客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

  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大队长韩尚成介绍,在国庆客流高峰之前,重铁警方将联合铁路工作人员成立36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小分队,持续在辖区266个火车站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加强打击电信诈骗违法案事件,守护好旅客群众的“钱袋子”。(刘政宁、苟国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