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巫溪:“书香”带来政协新气象

2022年03月30日15:57 |
小字号

  近年来,巫溪县政协建设“书香政协”,打造浓厚氛围,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提升素质和能力的硬效应。

  “学习宣传贯彻全市、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我对提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3月21日,重庆市巫溪县政协开展了建立双周学习制度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提案委主任张进生根据两会精神,正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为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巫溪县政协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务实推出学习新举措“双周学习制度”,把理论学习作为会议的首项议题,健全多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学习格局,不断培育政协读书文化促进“书香政协”建设。学习利用“领学+交流发言+点评”模式,让所有职工都参与到学习中,思想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上有了新认识,写作上也获得了新知识。

  与此同时,巫溪县政协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党建品牌。

  在巫溪县开展机关党建“一机关一品牌”项目中,巫溪县政协将巧借书香与党建工作结出硕果。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政协组织活力、政协队伍活力,不断发挥政协常委引领作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

  巫溪县政协在完善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委员培训、读书活动、双周学习、“三会一课”为重点的学习体系,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以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活力,以政治引领增强履职活力。今年以来,巫溪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与结对帮扶的村签订结对联建协议书。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们走进帮扶村宣传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真正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我们将深化结对联建工作,把党员政治生日、三会一课等内容搬进结对联建村,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巫溪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卫洋生说道。

  文艺不分家,书籍开阔视野,书香浸润心灵。书画作为传统文化应该大力发展,打造书香政协更有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巫溪县政协书画院将指导团结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书画艺术家,以书画为媒、用笔墨结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

  “勤于学习是政协组织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与共识的重要途径,我们将力求把读书学习与平时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收获转化履职尽责的成果。”巫溪县政协主席王芳说道。(姜光君)

  来源:巫溪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