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19日07:36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18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行前会议在渝州宾馆召开。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和进京参会的工作要求、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国政协以及市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为积极营造团结民主氛围、胜利开好全国两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在履职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坚持聚焦全国两会主题履职尽责,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大会各项重要议程、重要议题协商议政,积极发表真知灼见。要紧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联名提案建言献策。要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问题履职尽责。要注重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联系重庆实际、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小组发言等各种履职形式和渠道,讲好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庆故事。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徐敬业、李静、周旬、屈谦、陈贵云、张玲、徐代银、王新强等出席。(记者 戴娟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