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政协委员进社区 为民排忧解难题

2021年04月16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政协委员正在收集社情民意。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16日,位于渝北区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的凡阁小区格外热闹。这里正在举办“院坝听民意、协商解民情、宣传助分类——政协委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重庆市政协、渝北区政协的政协委员们正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收集社情民意。

  现场,政协委员们通过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对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对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收集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进小区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垃圾分类,既贴合民生,又为我们反映问题提供了渠道,让我们对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举办!”居民张阿姨说。

  当天,政协委员们还开展了以“政协委员进社区、为民排忧解难题”为主题的座谈会。党员群众反映了当下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发挥政协委员自身资源优势推进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们会把这些社情民意信息带回去,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力求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市政协委员陈泳霖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党员干部们学史力行的缩影。龙山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 以群众所“述”、群众所“需”、群众所“乐”为出发点,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发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与各部门一同开展各项便民、贴心、暖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