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 按50%顶格减征执行

2022年03月31日19:48 |
小字号

  3月30日,重庆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按照50%税额减征“六税两费”,进一步减轻重庆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六税两费”指的是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之一,“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面向的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在今年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首次提出要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范围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明确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在50%的税额幅度内确定减征范围。

  “我们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顶格实施‘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尽最大努力服务市场主体。”重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对重庆的中小企业意义重大。

  “去年‘六税两费’减征给我们带来了1多万元的优惠,政策延续实施后,我们预计享受到的优惠金额在2万元以上。”重庆成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魏勇说。

  同时,今年“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不仅是对原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延续,还将政策适用主体范围扩大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重庆攀荣建材有限公司在政策扩围后,预计全年可减征税额7万元左右。“这次优惠政策的扩围,为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减轻了负担。”该公司会计唐女士提起新政策连连点赞。

  据悉,为方便纳税人精准享受政策,重庆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及时甄别“锁定”政策适用对象,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提示提醒,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田俊杰)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