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签约即注册 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新添绿色能源研发和生产基地

2022年04月02日14:40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郭志如摄

  4月1日,重庆经开区与重庆超力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超力高科”)举行投资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并正式签约即注册,落地智能制造项目和数字经济项目。

  据介绍,重庆超力高科是一家以“低碳、科技”为目标,致力于汽车热管理系统、柴油机尾气后处理、汽车电子及电控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和独立品牌的企业之一,重庆超力高科拥有专利技术300余项,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整车热管理系统生产企业。

  随后,重庆经开区与重庆超力高科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朗肯循环(ORC)项目和米塔维数字科技项目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郭志如摄

  根据协议,重庆超力高科将发挥自身优势,拟总投资10亿元,在重庆经开区建设ORC有机朗肯循环绿色能源研发和生产基地,该基地集经营管理、研发、市场拓展、实验室和生产为一体,进行冷能、热能转化为电能的相关技术设备的研究和生产。该发电技术与传统的发电技术相比,具有环保、高效、宜行、智能等优势,达产后预计年均产值5亿人民币以上。

  同时,重庆超力高科拟在重庆经开区设立数字经济公司,开展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引进生态合作伙伴等相关工作。

  当前,重庆经开区正围绕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打造重庆六张城市新名片之一。同时,围绕“双碳”目标,聚焦“智慧+”“创新+”“绿色+”,在产业上以电子信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为重点产业,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超力高科的“低碳、科技”发展目标,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十分契合。重庆经开区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以工业转型升级为出发点,实现全区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高端化发展。

  来源:重庆经开区管委会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