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4+1”产业集群再添生力军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2022年04月14日16:21 |
小字号

垫江高新区。向晓秋摄

  4月12日,垫江县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龙头企业的重庆斯可利特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落户垫江县,它的落户将给垫江县高新区发展开局起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斯可利特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动车零部件及整车生产、销售运营和智能农机研发、制造及销售运营的公司。公司在汽车空调控制系统、车身电子控制系统及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系统领域和智能农机等领域,有着多项核心技术优势。

  垫江县作为主城都市区重要的产业联动区,该项目的落户,不仅是公司打造上下游产业链的一个重要规划布局,更是垫江县打造千亿级承载地,助力重庆市万亿产业集聚区的生动实践。

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向晓秋摄

  据了解,斯可利特此次将投资10亿元,拟在垫江县打造汽车零部件及智能农机产业园项目,主营业务为智能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农机。该项目拟占地120亩,将建设TFT(IMD+IME)智能触摸屏、暖风机,控制器等产品生产线,可形成年产500万套的汽车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同时,还将建立2条柔性生产线生产各类农机,产能达到年产10000台的各类智能农机的生产能力。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

  “该项目属于垫江县重点引进产业,符合垫江县高新区‘4+1’产业规划,也符合垫江县‘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垫江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斯可利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五大发起建设运营商之一,拥有新能源电动车动力系统领域和智能农机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性和辐射能力,它的落户不仅实现了垫江县汽车电子类项目零的突破,还能为垫江县吸引一批智能农机及新能源电动车相关配套生产企业前来投资,给垫江县汽摩产业带来更多的资源和活力,从而推动垫江县智能装备产业链实现全面发展。

  着力加快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是助推垫江县创成市级高新区和接续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迈出的坚实一步。

  据悉,垫江县着力打造全国县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新样板”,始终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推进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数字经济“4+1”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全面增强发展后劲,加快打造50平方公里开放大平台,努力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

  未来,垫江县还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的落户垫江县,为高新区发展赋能助力。(余方芳)

  来源:垫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