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开州: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 安全意识植心间

2022年04月14日18:01 |
小字号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切实树立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2日,开州区文峰初级中学各班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班会活动。

  “发现疑似间谍怎么办?”“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在文峰初级中学八年级六班,老师利用主题班会,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微动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切入点,通过PPT的方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等知识。老师还引导学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怎样做?”为话题进行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不说危害国家安全的话,发挥小主人翁意识,努力学习,多做宣传,为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铁壁铜墙献力。

  据悉,开州区各学校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生根。(黄露)

  来源:开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