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首座双线大桥梁体完成

2022年04月1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14日电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现浇简支梁顺利浇筑,标志着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马家桥双线大桥梁体全部完成,这也是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线首座完成全部梁体浇筑的双线大桥。

  据中铁八局一公司重黔铁路项目部项目总工程师朱张毅介绍,马家桥双线大桥全长458.50米,共计11个墩、2个桥台。为确保双线大桥顺利完成浇筑,中铁八局一公司重黔铁路项目部节假日期间,组织工人坚守施工现场,抢抓施工进度,强化连续梁挂篮施工,现浇梁钢管桩支架等高空作业把控,安全顺利完成了大桥梁体浇筑全部施工任务。

  据了解,重庆至黔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约26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重庆枢纽重庆站引出,途经渝中、南岸、巴南、南川、武隆、彭水,在黔江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建成后,将显著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长江中游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的快捷联系。同时,重庆主城到黔江的用时会缩短至1小时左右。(胡虹、罗强)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