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援沪医疗队首批队员进入方舱正式上岗

2022年04月17日08: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5日晚上8点,重庆市援沪医疗队在上海抗疫一线正式上岗,首批队员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14日深夜,重庆市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市松江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5日,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再次对全体队员进行了严格的院感和防护服穿脱培训、考核。医疗队负责人、组长、骨干队员等率先入舱对接,熟悉流程,为医疗队正式入舱做准备工作。

  “在做好院感防护的前提下,我们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因地制宜,分批投入,压茬推进,有序接替’的方式投入工作。”医疗队负责人称,此次援沪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人员调配、物资筹备充分,出发前就系统梳理了各种制度、流程和应急预案,并对医疗队队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15日傍晚6点30分,首批队员乘车前往松江区方舱2号医院。医疗队分队负责人李长毅参加过湖北孝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此次首批入舱队员。一路上,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积累的救治经验,为大家加油鼓劲。

  李长毅介绍,结合上海疫情实际情况,首批队员由感染、呼吸、重症、感控、外科、妇产、儿科、消化科、精神卫生科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能满足从儿童到老人等不同人群的救治需求。

  “党员要冲锋在前带好头。”57岁的老党员曾维琼是院感科医生,他一边叮嘱同行的党员胡盼盼、王倩等要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好模范作用,一边细心检查每位队员防护措施是否做到位,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加油!”晚上8点,首批队员进入方舱医院,整建制接管方舱2号医院。医疗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方舱医院后会严格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全力救治患者。

  16日早上8点,医疗队另外200名队员陆续到松江区经开区、九亭镇、九里亭街道、新桥镇、车墩镇等地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与此同时,3号方舱医院正进行入舱前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记者 彭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