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总投资近60亿 大渡口区4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18日19:08 |
小字号

  4月18日,大渡口区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开局即起步,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加快“公园大渡口 多彩艺术湾”建设。

大渡口区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胥世鹏摄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42个,总投资金额近60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等领域。

  这些重点项目中,重庆市小面产业园位于建桥C区,计划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43.4亩,总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6月完工。据建桥公司总经理赵星介绍,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已引入20余家企业,该产业园突出重庆特色,积极打造集生产、研发、总部为一体的百亿产值完整产业链。

  此次项目开工建设的还有李雪芮全民健身运动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7亩,包含4个独立的羽毛球比赛场地和16片大型室内羽毛球场地。同时,该场馆还可进行壁球、乒乓球、跆拳道、全民舞蹈等体育项目。

  重庆大学副教授、奥运冠军李雪芮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李雪芮全民健身中心将积极争取举办各类知名体育赛事活动,如全国羽毛球青少年比赛、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比赛等,以赛事助推城市影响力提升,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全民健身运动。

  此外,大渡口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计划投资10亿,用于大堰三村片区、伏牛溪社区、锦霞片区等19个片区(社区)改造升级。其主要内容包括建筑外墙安全隐患整治,消防管网改造,线缆规整,生化池改造,增设公共照明等设施,道路路面平整,绿化补植,增设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等,惠及周边居民2.5万余户,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的生活难题,把民生工程办进群众心坎里。

  “近年来,大渡口区全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当前,这42颗凝聚着财富和希望的‘金种子’,将为大渡口增强综合实力、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供新的有力支撑。”。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说。(胥世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