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中心年底建成投用

2022年04月20日07:0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1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重庆首个综合性体育与教育相融合的创新型项目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包含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训练场、室内击剑等8个项目,可满足举办市级和全国级青少年赛事的条件。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国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YUE Sports项目将使用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S7展厅、南登陆厅及相关连廊区域进行建设。

  建成后的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面积约6万平方米,包含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训练场、室内击剑、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游泳等8个项目,配套幼儿体适能中心、健身中心、运动康复中心,以及餐厅、咖啡厅、展示馆等多项服务设施。

  该负责人表示,不同于传统体育中心,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专注于体教融合的实践,利用智慧化方式,打造以重点中小学为服务目标的俱乐部制运动基地,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聚焦体教融合发展,国博中心还将在今年举办2022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以“少壮国强、年少有成”为主题,围绕体教融合及“双减”大背景下的诸多社会热点话题,从学校教育与升学、体育教育与商机、学生的成长与成绩、子女的健康与教育等多方面出发,邀请体育明星、奥运冠军等为大家做线上分享,为家长、学校及体培机构指明产业方向,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记者 王天翊)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