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劳动教育周启动

2022年04月22日16:40 |
小字号

  4月21日,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学校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门前广场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重视劳动教育、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教育中来,参与到劳动周系列活动中来,将劳动融入日常,做一个能劳动的学习者和懂理论的劳动者,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作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

学生开展金工实习实践劳动。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仪式上,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劳动教育周相关活动安排,安法学院介绍了学院劳动教育开展情况,传媒学院学生李宇涵向全校同学发出劳动倡议。

  陈前斌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劳动工具,师生代表在综合实验楼草坪参加了现场劳动实践活动。在综合实验楼里,先进制造学院的同学们通过金工实习课程积极开展生产实践劳动,现场展出了同学们采用钉子绕线制作的“南湖红船”等手工作品,3D打印的校门、摇把子电话雕塑等学校标志性景观模型。

举办“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当时”主题展览。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据了解,此次劳动教育周以“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将开展包括生活技能提升活动、专业实践劳动技能大赛、劳动文化创意作品创作、生产服务岗位体验劳动等在内的14项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邮电大学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总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劳动教育体系建设;推动分类实施,构建劳动教育实践平台;突出思想引领,努力增强劳动育人实效;通过有计划组织学生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