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一季度新增发明专利授权2382件,同比增长15.8%

2022年04月2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布消息,一季度,全市新增发明专利授权2382件,同比增长15.8%;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9亿元,同比增长15%。

       据介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启动实施了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知识产权风险预测预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站等项目,并开展了专利代理机构监管职能委托试点等,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重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被纳入全市“十四五”重大项目库,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立项,并成功落户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方式,着力打造资源集聚、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拟于4月下旬启动线上功能模块搭建,力争年内投入运营。

  此外,在全方位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和机制创新方面,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开设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降低融资信贷风险,健全质物处置机制,切实解决科技型轻资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风险大的问题。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