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仙桃数据谷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

2022年03月1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近日,国家版权局发布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名单,全国共15个单位上榜。其中,仙桃数据谷被授予“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为重庆市唯一入选“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单位。

  据悉,“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是目前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主要授予在作品的创作与传播、产业发展、版权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和经营市场。

  仙桃数据谷自建设运营以来,不断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宣传、培训等工作体系,经过多年发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大幅提升,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逐步形成,有力推动了产业创新发展。截至目前,该园区累计注册企业1293家,入驻企业250家,申请知识产权1749件、授权1232件,版权登记量、专利软著量等知识产权成果实现稳步增长。

  “近年来,园区以入驻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版权服务内容,构建创新版权服务体系。”仙桃数据谷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组建了20余人的版权服务工作组,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为企业提供更为系统的版权服务。

  同时,制定《仙桃数据谷版权基地管理办法》等制度,为企业提供版权登记、版权保护、版权维权等全方位服务。搭建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法律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建立服务机构遴选机制、淘汰机制。启动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站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的等服务,目前累计服务企业60余家、100余次。

  此外,依托版权保护中心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企业在专利、商标、版权等申报服务方面,提供申请、转让、登记、咨询、检索等详细解读。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权利维护及管理路径培训的座谈,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引导企业建立自身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建立打击侵权盗版长效机制。(刘政宁、李鑫)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