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轨道交通‘红马甲’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市“最美志愿服务站(岗)”

2022年03月0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庆交通开投运输职院供图

  近日,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专门通报,公布全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申报的轨道交通“红马甲”志愿服务项目喜获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站(岗)”,该项目也是市国资系统唯一入选全市志愿服务典型。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庆交通开投运输职院供图

  据了解,获评全市“最美志愿服务站(岗)”的“重庆轨道交通‘红马甲’志愿服务”项目,是交通开投运输职院2014年以来与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联合开展的,集轨道交通志愿服务、网红打卡公共交通指引、轨道志愿者形象宣传、重大节假日轨道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特色交通文化品牌。

  该项目将“为了山城有坦途”的轨道梦注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通过设置重庆轨道交通“红马甲”志愿服务示范岗、轨道交通旅游“红马甲”志愿服务示范岗、轨道交通节假日志愿服务突击队等方式,组织青年在校大学生在轨道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共计约30余个站点,围绕轨道出行安全指引、重点旅客帮扶、轨道路线咨询、购票引导、周边重庆旅游攻略咨询介绍推介、重庆轨道交通文化宣传、活动交流展示等内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年来,参加该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达到1500人次,服务时长上万小时,服务旅客约50万人次,在服务出行旅客、展示轨道交通文化形象、助力交通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使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得到锻炼,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彭余、库国静)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