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推出“自主认领”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物资箱。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近日,家住江津区鼎山街道江州社区的在职党员李刚一大早便前往星河奥运志愿服务点签到,领取红马甲。在自主选择认领了“日常护卫队”服务项目后,李刚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对小区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

  “由于工作安排,我经常会错过社区统一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自主认领的方式能够让我更好地参与进志愿服务活动中。”李刚表示。

  党员志愿服务项目通常是社区统一安排,为何江州社区一改往常,采用自主认领的方式,让党员们自己选?

  原来,江州社区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的在职党员有130余人,但部分在职党员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很难统一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每一位在职党员能够更灵活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月,江州社区实行了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活动+自主认领”的双模式,在6个小区分别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

  除了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以外,党员们还可以选择日常护卫队、宣传小分队、和事佬小分队、流动小讲堂、爱心帮扶、联系群众户等“自主认领”服务项目。

  “在职党员完成志愿服务后,便可获得记星加分,社区每年会评选出星级志愿者并呈报在职党员所在单位。”江州社区党委书记张旭介绍,推出“自主认领”模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在职党员参加基层治理的灵活性与选择性,最大限度激发了在职党员的活力和干劲。(刘政宁、庞滔滔、汪雨茹)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