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落户重庆

2022年04月25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北京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云端”揭牌,这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个分院。

       该分院立足重庆,着眼成渝,辐射西南,将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环保科技支撑,对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西南分院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将针对西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难点、痛点和热点,积极构建立体化科技支撑体系。将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等,针对性地推进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构建新时期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支撑污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

  此外,西南分院还将加快构建特色鲜明、西南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决策智库;将创新机制,努力建成集科学研究、管理支撑、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将建立技术、人才、数据、成果等共享机制,以环境科技服务大力促进重庆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生态环境质量的大幅改善和环保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西南分院计划到2025年,基本形成西南地区一流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中心的框架体系和核心功能。到2035年,力争建成西南地区一流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中心,整体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