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华宇:稳健者远行 做新时代的长期主义者

2022年04月29日15:51 |
小字号

  经过深度调整,房地产行业越来越聚焦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企业也逐渐意识到,只有强化稳健经营,才能实现稳定且持续的增长,并成功穿越周期。

  远行者稳健,稳健者远行。3月29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发布“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重庆本土企业华宇凭借持续且稳健的业绩增长,再次位居“全国房地产企业百强企业榜”前列。

  穿越周期的稳定且持续的业绩增长

榜单来源: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在高度资金密集的房地产行业,稳健的财务状况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根基。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三道红线”“双集中”等政策背景下,财务稳健成为一个企业自律、健康、笃行、坚定的更好的印证。

  作为地产界的“稳健实力派”,华宇凭借严格、自律的财务策略以及对长期主义的坚守,使其成为为数不多“零踩线”的民营房企,也成为新时代最值得肯定的优秀房企代表之一。

  据悉,在华宇内部长期设有“四道防线”: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存贷比不低于30%;拿地原则:二线城市、核心地段;净利润率不低于10%。据华宇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宇稳健发展并非一日之事,华宇一直将追求稳健发展刻进企业发展的DNA,39年来,从未踩过任何红线。”

  除了自身财务的稳健外,在融资渠道端口,华宇也凭借长期可控高质量的发展,赢得市场信赖,华宇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评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在39年的发展中,稳健,是华宇鲜明的标签。也恰恰是这“稳健”二字,让华宇有了长期发展的底气和能力。未来,华宇还将用稳健的发展步调,迈出稳中求进、坚实有力的步伐。

重庆华宇集团。重庆华宇集团供图

  与城市共生与城市共进的担当与使命

  重庆作为华宇的大本营,一直对这座城市饱含深情,39年坚持与城市共同成长,为重庆城市发展“开疆拓土”,深度参与重庆的城市建设。

  2002年,华宇于沙坪坝打造华宇广场,是重庆第一代商圈的雏形,助力重庆城市建设。

  时隔18年后,华宇再次携城市战略级作品——华宇城回归沙坪坝。对于华宇来讲,这个项目承载着华宇对城市发展的理解,华宇要造的不是一个小区,也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座城。

  项目体量达110万方,规划48万方购物公园,包含商业Mall、步行街、写字楼、公寓、酒店等。庞大的商业商务体系,涵盖多种业态,不仅可以满足自身业主的消费需求,也可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的便利,为重庆内环商圈增添新标杆。

  不久后,华宇城商业即将亮相,届时,沙坪坝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商业中心。华宇城的成功打造不仅彰显出华宇的造城能力,也彰显出城市共进者华宇参与城市发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华宇城项目效果图。重庆华宇集团供图

  从重庆到全国,从1座城到30座城、从1个项目到285个作品,39年来,华宇用建筑记录和参与城市的成长,为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持续而稳定的产品提升和交付能力

  39年稳健发展的背后,离不来华宇多年来对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

  作为建筑起家的企业,华宇先天自带“工科生”产品基因。而当这种基因结合客户需求,再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与产品迭代,进而形成趋势领先、研发领先、产品领先的“产品经理”开发体系,从而与对手区隔,最终塑造了华宇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研发观。

华宇优+迭代的三大准则。重庆华宇集团供图

  2021年,华宇启动了华宇优+体系2.0进一步迭代,从“工科生”的“产品经理”视角,从“户型专家”升级为“空间专家”,产品创新策略进一步从“内”向“外”延展,提出华宇优+迭代的三大准则——室内空间做到极致而好用、室外空间强调陪伴参与性、精神空间具备城市级审美,多维创新并升级产品力。

  多年精研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新与兑现能力,收获了70万业主的认可,同时也拥有了一大批始终跟随华宇,忠诚于华宇品牌的忠实粉丝。

  2019年至今,御璟湖山、御临府、御璟悦来、天空云镜等多个项目陆续交付,一次次见证“产品经理”华宇对于产品力的兑现。

御临府交付实景图。重庆华宇集团供图

  2021年,华宇完成了4713户交付,准业主满意度高达95分,再次续写行业交付样本。

  2022年,华宇不仅为业主如期交付,更在华宇城项目上为业主提前创造交付的可能性和提前归家的惊喜。

御璟悦来交付实景图。重庆华宇集团供图

  连续数年交付成绩,背后是华宇作为长期主义者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华宇作为“工科生”产品经理的严谨与用心。

  行稳致远,39年的砥砺沉淀,成就了如今的华宇,稳健的经营能力、卓越的造城能力,强大的产品实力,华宇展现了一个长期主义者与城市、业主坚守的决心和能力,未来,华宇将继续坚持“行稳致远”的发展观,创新发展,谱写更精彩的华章。(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