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追忆红岩精神 这场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年担当

2022年05月0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日电 (胡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近日,中建二局土木集团公司大渡口项目组织青年员工赴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开展“建团百年 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追忆红色历史,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走进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旧址两个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审讯室里的刑具诉说着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的峥嵘岁月。透过历史照片、档案、刑具等文物,广大青年回顾党的艰辛征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宁死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唯有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传承我党优良作风和‘五四’精神薪火,不断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把工作做好做优的信心、恒心、决心,在实践中留下青春奋斗足迹。”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砥砺奋进中赓续红色血脉。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